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刘世锦:亚投行将资金与需求“两头打通”

2015年03月27日18: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接受人民网专访(摄影 孙博洋)

人民网博鳌3月27日电(薛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中对人民网表示,亚投行的建立适应了亚洲国家加快发展的需求,将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资金与需求“两头打通”。

刘世锦说,亚投行的建立适应了广大亚洲发展中国家对于加强基础性设施建设的需求。由于现有的国际金融机构不能满足这种需求,所以亚投行获得了各方面积极的支持,应运而生。

关于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中如何规避风险,刘世锦表示,企业第一步应重点将政策吃透,确定自己的行业角色定位,谋定而后动,因势利导,真正抓住这次机会,取得良好的收益。

(责编:夏晓伦、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