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南昌临空经济区构建"一心+两轴"立体大交通

2015年03月30日14:54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北车集团入驻、深圳欧菲光入驻、广东鸿利光电入驻……近年来,南昌临空经济区筑巢引凤,成功引进许多重量级企业落户。吸引这些大型企业入驻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南昌临空经济区构建“一心+两轴”立体交通格局,使得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2014年,省政府正式批复《南昌临空经济区发展规划(2014-2025年)》,临空经济区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及周边服务区为核心,占地约223平方公里。功能划分为“一心”和“两轴”,“一心”即以昌北国际机场为核心,重点建设航空客货枢纽、多式联运设施和客运换乘中心,形成多功能立体交通枢纽;而“两轴”则是沿昌九高速公路、昌九城际铁路以及昌九大道形成南昌九江城市发展轴,沿赣江依托港口形成赣江黄金水道发展轴。

  目前,南昌临空经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围绕核心区小微工业园福银高速公路以南片区的环形路网已全面贯通;昌北国际机场和中心城区之间加紧建设轨道交通快速通道;拥有4个2000吨泊位的南昌龙头岗码头正在紧张施工;国际航线正逐步增加,积极构建联系全球的空中通道。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