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京粮股份或筹划借壳上市

2015年04月04日14: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古船、绿宝、火鸟、古币多个知名品牌,均出自京粮集团之手。记者近日走进京粮集团,相关负责人讲述了京粮集团如何打造首都放心的“粮袋子”。

  古船面粉每年“多送”200吨

  古船食品公司新闻发言人、副总经理邱宇讲述了他曾接到一起意外投诉。电话那端的老大爷说,古船面粉的实际重量要比包装上标记的重量多。

  邱宇解释说,因为不同季节面粉中水分含量不同,夏季天气干燥,面粉水分流失可能就多,冬季则少。因此在包装时就要多加克重,保障最终消费者买到的面粉不低于标准重量。为此,公司每年要损失200多吨面粉。

  古船作为“中国驰名”商标,品牌价值由2004年的15.56亿元上升到2014年73.95亿元。据介绍,位于大兴的京粮现代产业园建成后,京粮的粮食储备能力会又有提升。

  良好的品牌形象也使古船面粉成为肯德基、义利、稻香村、庆丰包子等多家知名企业的供应商。据古船面包公司总经理陈伟介绍,早在百胜集团旗下的中国第一家餐厅——肯德基前门店开始供应汉堡时,古船面粉就是他们的供应商,现在已扩展到京津冀270多家店,历史上单日最高需求量达62万个。

  京粮股份或借壳上市

  早在2011年,京粮股份就已挂牌并等待上市。

  “股本结构、资产结构、负水平、运营效率完全符合上市要求”,京粮集团副总经理、京粮股份公司总经理赵彦明表示。据介绍,成立之初第一年,股份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0亿,利润3000万。截至去年底,股份公司营业收入162亿,利润1.7亿。

  赵彦明表示,公司一方面按照正常上市程序进行申报排队,一方面正在加紧并购重组,以借壳上市。“目前已经和几家企业有接触。”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