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国游客赴日本赏樱花 当地住宿涨价3倍仍有预定

惠晓霜

2015年04月05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游客赴日本赏樱花 当地住宿涨价3倍仍有预定

  中国游客到 日本住宿涨

  3月和4月是日本传统的樱花赏花游旺季,日本媒体报道,今年大批中国游客涌入加剧了日本酒店住宿紧张状况,有的酒店房价甚至达到平时的三倍。

  《朝日新闻》援引日本外务省领事局的消息报道,去年以来,向中国游客发放的签证数量出现了“史无前例地增加趋势”。今年3月,日本政府向26.8万名中国游客发放了旅游签证,是去年同期的2.5倍。今年1至3月,持旅游签证入境日本的中国游客为大约69万人次,几乎达到去年全年水平。由于中国游客激增,日本驻华使领馆面临签证不足的境地,从而于3月首次开始向中国团体游游客发放样式不同于正式签证的临时签证。

  《产经新闻》报道,仅在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3月向中国游客发放的旅游签证就达14.6万份,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创单月最高纪录。东京上野观光联盟主管人员说,上野公园平均每年接待赏樱游客超过200万人,去年外国游客占四成,今年“中国和其他外国游客占到五成”,上野地区旅馆入住率普遍超过九成。

  连锁酒店业者Dormy Inn说,在东京圈的5间酒店,外国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连日来几乎客满。火爆的生意促使酒店业涨价。一家商务酒店业者把位于东京都中心的房间价格涨到每晚3万日元(约合1553元人民币),是平时的3倍。即使这样,仍有外国游客预订。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