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全球失业人口超2亿:1/3工作者每天生活费低于2美元

佚名

2015年04月06日08:23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失业人口超2亿:1/3工作者每天生活费低于2美元

  本报联合国电 记者张伟报道: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日前举行会议探讨如何“通过为所有人创造就业和体面工作而实现可持续发展”。与会者认为,提供充分的就业机会和体面工作是当今各国面临的最为迫切的挑战之一。

  经社理事会副主席弗拉迪米尔·德罗布尼亚克表示,确保全面尊重国际劳工标准以及保障不歧视、平等、安全和体面工作条件的基本原则与权利仍然没有实现。他认为,必须确保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当中充分体现对生产能力、就业、体面工作和社会保障的重视。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数据,现在全世界有2.02亿人失业,有更多人在恶劣的条件下工作。目前全世界每3名工作者当中就有1人每天的生活费还不到2美元。此外,在2014年,青年失业率是成年人的3倍,在脆弱条件下工作的14.5亿人口当中,绝大部分是女性。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