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安徽去年签订文化产业项目137个 涉及投资774.36亿元

2015年04月09日09: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合肥4月9日电(胡磊)8日下午,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文化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安徽省全年签订文化产业重大合同项目137个,投资总额774.36亿元,协议引进资金762.52亿元,其中,合肥、宣城和马鞍山位居投资总额的前三甲。

  据介绍,在去年签订的文化产业中,亿元以上项目(含1亿元)89个,占签约总数的64.96%,比上年提高5.11个百分点,累计投资总额754.37亿元,占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97.42%。

  新闻出版发行服务、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文化休闲娱乐服务、文化艺术服务、广播电视电影服务、文化信息传输服务等六大类签约项目数量占全年项目总数的80.29%,同比提高13.14个百分点。投资总额为697.55亿元,占全年投资总额的90.08%,同比提高7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签订的文化产业项目中,签约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均有所提高。其中,项目履约率为97.81%,比上年提高1.52个百分点;资金到位率为10.87%,比上年提高1.45个百分点;项目当年完成投资84.18亿元,比上年增长1.36%。

  顺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今年安徽省继续把文化产业作为促进地方经济结构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扎实推进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根据计划,2015年,安徽省正式推出文化产业重点招商项目330个,投资总额3308.09亿元,计划引进资金2809.63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0.92%、11.83%和25.75%。另外,受《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启动的重要影响,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招商项目投资总额大幅增加,在全省投资总额比重的“半壁江山”。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