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大预测丨新股来袭考验资金面 季报倍增股不可或缺

2015年04月12日08:36  来源:腾讯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预测丨新股来袭考验资金面 季报倍增股不可或缺

  [摘要]下周30只新股考验A股资金面,8只股年报季报双翻番,千万别错过!

大预测丨新股来袭考验资金面 季报倍增股不可或缺

  (腾讯证券 崔业莲)下周A股该关注什么?30家新股下周正式申购,14日多达15家;不过虽然资金面承压,但139家公司季报登场,8只年报季报双翻番,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

  【不可忽略的重点大事】下周30只新股申购 你准备好了没

  根据已刊登招股书的企业,本批新股将于下周一起启动发行。从发行节奏看,4月14日单日申购的家数最多,冻结资金也最多,4月16日资金面压力最大,下周五新股冻结资金将迎大面积解冻。

  本批新股多为科技、新材料、精密制造等目前估值较高的行业,上市后将有不错表现,预计最高平均涨幅逾200%,冻结资金将达2.5万亿,15日为单日资金冻结高峰。

  中金公司认为,考虑目前的资金申购热情以及未来发行节奏的进一步加速,预计未来总申购规模仍较当前有30%-50%的增长。

  申购提示:

  4月13日(周一):汉邦高科;

  4月14日(周二):老百姓、曲美股份、歌力思、星光农机、盛洋科技、珍宝岛、派思股份、大豪科技、全信股份、康斯特、金雷风电、美康生物、广生堂、航新科技、昇兴股份;

  4月15日(周三):福鞍股份、山东华鹏、江苏有线、浩云科技、乐凯新材、双杰电气、鲍斯股份、运达科技、清水源;

  4月16日(周四):普丽盛、鹏辉能源、金石东方、博济医药、易尚展示。

  139家公司下周披露季报 8家年报季报双翻番

  据深沪交易所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下周将有139家公司披露今年一季报。其中,55家公司已发布业绩预告,预增、预盈公司分别有24家和6家,报喜公司合计占比逾五成。预降、预亏公司分别为14家、10家。

  从预计净利润增幅来看,14家公司预计首季净利润同比增幅翻番。预增王明家科技,预计今年首季盈利250万—320万,测算同比高达4989.29%,将于下周四披露一季报。紧随其后的同花顺,预计首季净利润增长1000%-1200%,将于下周三披露季报。预计净利润增幅超10倍的还有抚顺特钢,达1007%-1057%。

  【哪些题材可以挖掘】郑州公积金新政下周起执行 地产股人气渐旺

  距“330”楼市新政发布一周有余,目前已有九个省市开始执行新政。郑州有望下周一公布执行新政。据知情人透露,除了降低首付比例外,还会提高贷款额度。

  中银国际表示,在政策利好不断释放的鼓励下,看房人数增多,买气逐渐累积,预计2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5-20%,地产板块维持超配建议,楼市回暖、房企转型、国企改革等动力皆会支持板块和个股行情,可关注招商地产、保利地产。

  两农业会议召开在即 智慧农业能否掀起波澜

  第四届全国农业大数据、农业空间技术暨智慧农业发展创新交流会以及第二届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将在下周举行。在今年召开的两会上,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现代农业、农村电子商务等是未来政策扶持的重要方向,与此同时各地方政府也在大力扶持农资巨头以及互联网巨头进行农村互联网改造。

  齐鲁证券分析,当前时点全面看多农业股,建议以智慧农业(包括农业互联网、农业信息化、农村互联网金融及农资综合平台)为主线(未来3-5年的产业趋势);以畜禽养殖链反转(饲料疫苗养殖同步买入)、部分绩优和触网农业股股估值提升为辅线,开启农业板块的春晓之机。

  【财经日历】关注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4月13日,星期一,中国3月贸易数据。

  4月14日,星期二,英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英国3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3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欧元区2月工业生产年率;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美国3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美国3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4月15日,星期三,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中国第一季度GDP年率。

  4月16日,星期四,美联储发布经济褐皮书;澳大利亚3月失业率;澳大利亚3月就业人数变化。

  4月17日,星期五,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