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期指持仓量逐级下降 多头仍占主导

叶斯琦

2015年04月12日08:3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期指持仓量逐级下降 多头仍占主导

  □本报记者 叶斯琦

  4月9日,股指期货持仓量再度下滑。截至收盘,四大合约总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下降7425手至213040手,这已经是总持仓量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下滑,从上周五的逾23万手逐级下降至21万手附近。由于交割日渐近,当月合约IF1504成为减仓幅度较大,昨日减持12159手至10.2万手。

  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在IF1504合约中,多头前20席位累计减持多单6676手,空头前20席位累计减持空单7823手;在IF1505合约中,多空前20席位分别增持5410手和5315手;在IF1506合约中,多头前20席位增持5315手,空头却减持1013手。总体来看,多头主力席位仍占据博弈的主动权,持仓较为稳健,空头则连续出现撤退态势。

  具体席位方面,在IF1504合约中,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则大幅增持2175手多单,成为多头增兵的主力,锦泰期货席位也增持了2017手多单。空头方面并未出现大幅减持的席位,减持空单最多的招商期货业仅减持1175手空单。

  分析人士指出,在成交量高企的背景下,持仓量却逐步下滑,显示多空双方明显趋于谨慎,这对于指数向上突破较为不利。不过,在主力方面,多方主力仍占据一定主导,有助于行情企稳,空头难以形成打压合力。展望后市,股指期货料高位企稳,若要继续向上突破,持仓量恢复至一定高位是关键。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