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盛来运:中国出口压力较大 但仍可保持稳定增长

2015年04月15日11:1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乔雪峰)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15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国际大格局的变化和中国国内要素成本的变化,中国出口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只要我们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快创新步伐,中国经济的出口保持稳定增长是有可能的。

盛来运表示,一方面是国际经济形势总体上复苏比较缓慢,贸易增长、外部需求总体来讲还是不振。另一方面,和国内的一些结构调整和成本变化有关系。一部分的劳动密集型产品,由于人工成本的上涨,相对来讲竞争力弱势,比较效益是有所减弱的,一部分产业的竞争可能还要受既来自于发达国家再工业化的压力,也来自于发展中国家的低成本的压力,所以出口压力还是存在的。

盛来运还指出,由于中国企业还在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而且加大技术创新的步伐,再加上中国的产业基础比较好,基础设施、劳动力的技能水平等各个方面综合来讲是有竞争优势的。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