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赴韩签证下周起改为5年多次往返

阳荔

2015年04月16日07: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赴韩签证下周起改为5年多次往返

  深圳为韩国游热门城市 每周有56个航班飞首尔

  广州日报讯 (记者阳荔)韩国使领馆近日公布,从本月20日开始,不再签发有效期为一年及三年的多次往返签证,所有新办理的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一律延长至五年。与此同时,多次往返签证的签发对象范围也有所扩大。但具体实施细节目前尚无明确通知。

  昨日,深圳多家旅行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赴韩签证改为5年多次往返后,“韩国游”将更为火爆。

  首尔、济州岛最受青睐

  记者昨日从深圳多家旅行社及旅游网站了解到,近年来“韩国游”一直火爆,而首尔、济州岛、江原道则最受深圳人青睐。“因为首尔是韩国的文化经济中心,购物、游乐元素丰富,最受年轻人喜爱。而济州岛实行免签政策,降低了国人赴济州岛旅游的门槛,从而使其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亲民海岛’。江原道因滑雪、温泉、名山、海滨度假等闻名。”深圳一家知名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自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韩国已跃居中国出境游的最大目的地国,跟团游与自由行各占一半,也是中国旅游者二次、多次到达比例最高的出境目的地之一。“韩国目前的签证政策对中国游客来说已经非常便利,且韩国济州岛是免签。新政策落实后,旅行者更加便利。”携程签证专家分析称。

  韩国旅游局2014统计表明,2014年访韩的中国游客超过610万人次,2014年中韩旅游互访人数首次迈入“1000万人时代”。

  每周56个航班飞首尔

  记者了解到,由于“韩国游”异常火爆,去年起各航空公司不断加密或新增深圳-首尔的航班,至今深圳港每周有56班飞韩国首尔,深圳至首尔航线已成为深圳空港航班密度最大的国际航线。加上南航独飞的深圳至济州岛航线,韩国成为目前深圳空港最大的国际出行目的地。

  据机场有关人员介绍,“韩国游”是近来出境游炙手可热的线路,而这直接让韩国航线销售火爆。深航、南航等出港航班客座率全部保持在八成以上,一到暑期等热门旅游季节,销售更加火爆,几乎是一票难求。由于“韩国游”的红火,各家航空公司纷纷加大航班数量,大韩、韩亚、深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均加密了运营多年的首尔航线。携程韩国产品经理分析认为,随着韩国将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中国游客二次、多次赴韩的需求将进一步被激发,对于自由行人群的带动作用将更加明显。但因具体实施细节等还无明确通知,携程将密切关注,并第一时间上线相应签证产品。

  深圳为韩国游热门城市

  相关资料显示,2014年赴“韩国游”人数最多的十大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天津、南京、青岛、大连;2014年出行人数增长最快的十大城市分别是:天津、青岛、广州、成都、深圳、大连、北京、沈阳、上海、南京。

  不难看出,无论是赴韩旅游人数还是人数增长率,深圳均位列前十,属名副其实的“韩国游”热门城市。

(责编:毕磊、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