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发改委:3月全国价格案件经济制裁达2.42亿元

2015年04月16日08:42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3月全国价格案件经济制裁达2.42亿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日(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对各类价格案件实施经济制裁总金额为2.42亿元。其中,退款0.59亿元,没收0.92亿元,罚款0.91亿元;价格举报件办结率为95.56%。

  记者了解到,3月份,我国各级价格主管部门接到价格举报、投诉、咨询、信访总计55713件。其中,价格咨询达到49788件。交通运输、教育、房地产及物业管理、商品零售、医药是价格举报的5大热点,五项领域举报案件合计占总数的65.08%。

  分地区看,价格举报案件最多的5个省区市依次为:北京、江苏、重庆、上海、山东。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分析说,群众维护自身价格权益意识与所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呈正相关,同时和人口稠密程度也呈正相关。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价格举报工作显现出举报量增加、热点转换等特点。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应强化价格监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记者 林火灿)

(责编:杨迪、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