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范剑平:坚持宏观调控的区间管理 争取调速不失速

2015年04月16日10: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杨曦)15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第七十期经济每月谈,详细解读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表示,在经济下行过程中要坚持宏观调控的区间管理,要争取做到调速不失速,绝对不能在短期内出现大幅度的下滑。

范剑平认为,对经济下行中可能出现的风险,要坚持宏观调控的区间管理,要争取做到调速不失速。由于要素条件的变化,中国适当的减速以及调整速度,这是规律性的,我们可以接受;但是即使在减速的过程中也要把握好一个度,绝对不能在短期内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出现失速。

范剑平还指出,值得警惕的是,我们国内有一部分省份,一部分地区可能去年以来减速的幅度偏大了,有滑向失速的可能。“比如像今年我们把工业生产分成四个板块,东中西和东北,工业增加值的增速,其中东北今年一季度是负增长,工业增加值出现负增长,在我们国家历史上确实比较少见的,其中讲的是三月份当月,东部地区工业增加值增长6.3%,中部地区增长6.3%,西部地区增长7.1%,东北地区下降3.2%,这个和其他东中西三个板块相比反差太大,这也是克强总理前一段专门到东北去调研,召开座谈会。”范剑平说,“所以对我们国家来讲,怎么能够做到调速不失速,提质更增效,我们可能还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责编:杨曦、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