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徐洪才:今年7.0%的经济增长目标可以实现

2015年04月16日10: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孙博洋)15日,有中国国际交流中心举办的第70期“经济半月谈”在京举行,主题为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多位经济界专家学者参与讨论分析了一季度的宏观经济形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表示,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有点超预期的好,总体喜大于优,今年7.0%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徐洪才表示,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了对世界经济展望预计,对中国经济的预期,今年是6.8%,明年是6.3%,我不同意这个观点。徐洪才认为,中国一季度的数据总体来看是有喜有忧,但是是喜大于忧。今年7.0%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徐洪才表示,3月份,累计工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跌到6.4%,一般来说工业增加值6.4%,GDP的增速不应该高于6.4%,为什么中国GDP一季度的增速是7.0?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结构调整,第三产业的贡献增加了,这是好消息。

另外,最新的3月份的制造业PMI是50.1%,超过了荣枯平衡线0.13个百分点,1月份49.8%、2月份49.9%,3月份50.1%,接连上涨,尽管步伐有点缓慢,但是这是一个好的迹象。

徐洪才还表示,一季度投资下滑,拖累了整个经济。制造业由于产能过剩导致投资下降,此外,房地产领域还处于低迷状态。但是,今年是政府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也就是“PPP”模式推广的元年,公共基础设施、公共产品的投资,这个领域应给予期待。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