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财政部三公经费预算为6146万 比去年增1255万

2015年04月17日15:1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财政部三公经费预算为6146万 比去年增1255万

  财政部今天在其官网公布2015年度部门预算。财政部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146.4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4,251.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455.80万元,公务接待费439.42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比2014年增加1255.2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156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304.79万元、公务接待费与2014年预算数持平。

  因公出国(境)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重要财经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增加,一是2015年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筹备成立的关键之年,赴外协商谈判工作任务增加,相应增加出国经费预算;

  二是新增了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2个副总理级对话机制以及中加经济财金战略对话机制,出国出访增加;

  三是2016年G20峰会将在我国召开,赴外沟通协调等前期准备工作任务增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同时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

(责编:张文婷、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