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微商发展势头强劲 渐成移动电商新生力量

2015年04月17日18: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乔雪峰)传统电商的威力之大已让世人震惊,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微商更是成为了时下移动电商的新生力量,利用移动端的社交媒体,开展产品的推广和销售的微商,更是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微商”,从狭义上来说是指利用微信平台做生意的商人,广义上来说是在移动客户端做生意的商人或商业组织。根据2014年电商行业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电子商务网上零售增长率以每年100%的速度增长。可见微商的发展势头强劲,锐不可当。

据了解,“中国微商博览会”春展3月8日在广州举办,三天的展会和论坛等活动吸引了现场3.15万人次参观,通过朋友圈等方式传播达到近7万人次,汇集了来自不同地区的235家微商企业精英,展示了他们作为微商行业的最新产品。

本次展会的展出产品,美妆类产品占比最大,达到45.68%,近占半数,美妆类产品依然微商行业巨头品类。根据会后对展商的回访分析,95%的参展商对展会效果表示满意,94%的参展商对观众质量表示满意,83%的参展商表示将继续参展。

同时,据调查分析,参展观众年龄段大致在25-45岁之间,63%为女性。93%的观众对于展会的整体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18.87%观众认为本届展会办得十分优秀,98%的观众表示会继续期待和参观中国微商博览会的下届展会。

由此可以看出,落实国务院“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措施,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战略部署,“微商”是一个可选的落地模式。

(责编:张文婷、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