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隋强:新三板500万投资门槛现阶段是必须的

2015年04月22日16:3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胡晶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隋强今日做客人民网,就近期“新三板”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隋强在访谈中表示随着新三板的快速发展,前期制约市场功能发挥的一些因素得到了改进,带来市场讨论热点的转换,并由此做出相应的预期调整是正常的。隋强明确指出,市场分层是全国股转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今年肯定会推出。为确保分层工作的有序推进,全国股转公司已成立工作专班,研究相关制度安排。

投资者的适当性制度是新三板能够保持快速稳定发展的法宝,我们必须坚持。鉴于市场初创以及中小微企业具有业绩波动大、风险较高的特点,新三板实行了严格的投资者门槛,较好地控制了市场风险,为市场平稳起步、制度创新提供了保障,也有利于培养一批专业投资机构、完善和优化投资者队伍结构,以及培育市场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目前,市场对投资者适当性标准有不同的意见。有主张不降,有主张微降,有主张大降。市场参与各方基于自身的立场观点提出不同的见解,我们表示理解并高度重视,将结合市场的功能定位、服务模式及监管体系进行深入研究和论证。从市场发展的角度看,500万的投资门槛,现阶段是必须的。目前较高的投资者适当性标准并没有对市场流动性造成很大的不利影响。达不到标准的投资人,可以通过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推出投资产品参与市场。

提供竞价交易方式在全国股转系统业务规则中已经明确,全国股转公司一直在进行相关的基础准备工作。活跃市场交易,既要考虑交易方式供给,也要考虑公司股票的特性、实际需求同交易方式的匹配问题。当前,全国股转公司大力提倡做市交易,这是当前与市场契合度最好的交易方式。竞价交易涉及技术、制度、市场等多方面的准备,全国股转公司将根据各方面的准备情况及市场发展的阶段,统筹考虑推出竞价交易方式的时机。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市场分层、投资者适当性标准调整、竞价交易的推出是一个系统工程,须统筹考虑。自设立以来,全国股转公司一直秉承“开门办市场”的理念,在市场分层方案制定过程中,全国股转公司将以各种形式,就包括交易制度、投资者适当管理制度在内的相关制度的差异化安排听取市场参与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任何在讨论过程中产生的观点、意见和建议都不是最终结论。待市场分层草案成熟后,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将正式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责编:胡晶晶、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