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iPhone官方二手机最多7处伤 不享受官方售后服务

吴琳琳

2015年04月23日07: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官方二手机最多7处伤 不享受官方售后服务

  网友在网上展示的二手iPhone上磕痕明显

  继苹果官方开启“以旧换新”服务后,富连网也于昨日在网上开启了二手iPhone的销售。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二手iPhone可以保证质量没有问题以及安全使用,但外观可能会有磕碰。富连网也明确表示,二手iPhone的外观不尽完美,基本为边框刮花痕迹小于7处。

  昨天中午12点,号称苹果中国官方二手机线上销售平台的富连网首发开卖,用户需要注册后,才能参与抢购,每个ID仅限购一台。以后每周三12点抢购。目前,富连网已上架了多款二手iPhone,从iPhone 4到iPhone 5s都有,售价从499元到2299元不等。不过,有网友晒出刚刚拿到的富连网销售的二手iPhone 5s有明显磕碰。

  富连网声称,负责发货的爱锋派是富士康旗下子公司,同时也是苹果中国区二手机回收与销售合作伙伴。北京青年报记者就此询问苹果公司中国公关人士杨妍,截至发稿时,她并未给予任何回复。

  首批二手iPhone被抢购一空

  昨天中午12点,富连网首次开启了苹果二手良品的线上抢购,由于货源紧张,首批上架商品瞬间即被抢购一空。目前页面上的所有型号均处于“到货通知”状态。

  富连网发布公告称,此次抢购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首先是来自一些地区的IP持续不断地对网站进行攻击,其次因为一定时间内访问人数的暴增,网站服务器不堪重负,导致一些用户无法正常访问。富连网会尽快对服务器及网络带宽进行升级,并加大苹果iPhone二手良品的供货量,保证每周三12点的抢购货源。

  回收机与翻新机最大价差约800元

  目前,富连网已上架了多款二手iPhone,从iPhone 4到iPhone 5s都有,售价从499元到2299元不等。

  这次开卖的翻新机包括iPhone 4(499元起)、iPhone 4S(899元起)、iPhone 5(1399元起)、iPhone 5C(1199元起)以及iPhone 5S(2099元起)。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iPhone 4之外,其余几款都提供了多种容量版本可选,而且差价非常小。以iPhone 5S为例,16GB版为2099元,32GB只有2199元,而64GB更是仅2299元,可见容量越高的版本当二手卖的时候越不值钱。

  苹果官方零售店此前开启了“以旧换新”服务。在旧产品版本范围方面,要求是在大中华区购买,iPhone系列需iPhone 4以上型号。旧机估价方面,一台九成新iPhone 5S折价大约为1500元,其他机型中,iPhone 5大致折价为800元,iPhone 5c为600元,iPhone 4s是500元,iPhone 4为250元。回收机与翻新机之间的价格差在250元至800元左右。

  二手iPhone不享受苹果官方售后

  富连网称,保证这些二手iPhone为苹果严选回收之良品行货,绝无山寨或仿冒品。爱锋派已开通二手机序列号微信在线查询功能,所有其销售的二手机序列号均可以在线查询,消费者可扫描产品包装盒背后的二维码,将买到的二手机序列号输入该网址,查询是否为正品。

  据介绍,二手iPhone通过富士康的认真检测和维修流程,产品内外均为原厂物料。所有机型都享受爱锋派一年的售后保修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并不享受苹果官方的任何质量担保及售后服务。

  手机由爱锋派发货(淘宝网也有店铺),不包含数据线、充电器,外包装为爱锋派包装而非新品包装,发票由爱锋派开出普票。富连网承诺,消费者购买了二手iPhone后可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二手iPhone可以保证质量没有问题以及安全使用,但外观可能会有磕碰。

  微博上有网友第一时间拿到了富连网销售的二手iPhone 5s,从图片来看,该用户拿到的金色iPhone 5s磕碰比较明显,屏幕顶端边框与底端边框都有明显的磕痕。

  富连网也明确表示,二手iPhone的外观不尽完美,基本为边框刮花痕迹小于7处。

  此外,这些iPhone的网络版本比较混杂,移动、联通、电信都有,如有消费者欲购买,一定要看清楚。

(责编:杨迪、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