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发改委:网购新消费业态继续高速发展 同比增长41.3%

2015年04月24日11: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周素雅)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改委综合司副司长丛亮表示,网上购物新消费业态继续高速增长,全国网上商品和服务零售达到7607亿元,同比增长41.3%,这是非常高的速度。目前网上零售额占整个社会零售额的比重达8.9%,而且比重有望再进一步的提高。

丛亮介绍说,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70715亿元,名义增长10.6%,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约10.8%,与去年同期持平。在投资、消费和净出口等三大需求中,投资和净出口增速都有回落,仅消费保持持平态势。可以说,消费对稳增长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丛亮介绍,一季度消费有几个特点,一是网上购物新消费业态继续高速增长,并将进一步的提高。二是信息和通讯类消费产品增长较快,一季度净增4G用户超过6400万,移动互联网接入量约增长87.9%,这都是非常高的速度。

“第三,旅游休闲和文化体育等服务类消费蓬勃发展。”丛亮表示,国内旅游人数12.2亿人次,增长10.4%,旅游收入增长15.9%。旅游收入超过了旅游人数的增长,单次旅游的花费实际增加。另外,入境旅游约3095万人次,由同比下降5.9%转为增长2.5%。电影票房收入增长42.4%,乘用车消费增长9%,新能源汽车消费增长2.8倍。再有家电、家具包括家装的增长速度明显加快,其中家电增长13.7%,家具增长15.4%,家装增加15.8%。“这些速度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明显提高。总体来看,消费热点在持续,新的消费业态也在发展。”丛亮说。

(责编:周素雅、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