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途牛称众信粗暴中止服务 众信:途牛理解错误

2015年04月25日08: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孙阳)昨日,国旅总社等17家旅行社联合发表声称停止向途牛旅游网供货2015年7月15日及以后出发的旅游产品。随后,途牛旅游网针对此事发表声明,称决定即日起下线众信旅游全部产品。

针对为何途牛只下线众信旅游产品,途牛旅游网在向人民财经提供的一份声明中斥责众信旅游对已经签约的19位游客粗暴中止服务。而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人民财经采访时表示,途牛旅游网针对众信“粗暴中止服务”的说法存在理解错误。

途牛旅游网:众信对19位游客粗暴中止服务

途牛旅游网在《关于下线众信旅游产品的进一步声明》中表示:目前有19位游客已经签约确认了7月15日后众信旅游出发的产品,且订单经过众信旅游确认接待。众信旅游对该部分游客未做出任何安排也未提出任何解决方案,粗暴中止服务。

同时,声明中宣称“途牛坚持任何竞争都不能影响客户体验,第一时间排查了可能受影响的客户清单,并将坚持以客户体验为先,会积极与游客沟通,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升级方案,坚决不让消费者因此受到损失。”

众信旅游:途牛声明存在理解错误

针对“19位游客被粗暴中止服务”的说法,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向人民财经表示,17家旅行社发表的联合声明中的表述是“停止向途牛旅游网供货2015年7月15日及以后出发的旅游产品”,但对于7月15日之前已经报名的游客,我们愿意继续提供优质的服务,途牛在声明中的说法属于理解错误。

同时,这位负责人表示,19位客人在途牛旅游网购买产品的同时,也已经是签约众信旅游的客人,众信旅游会全力保障游客的权益。

争议背后,谁动了谁的奶酪?

据报道,去年12月悠哉旅游网公布众信战略投资消息,宣称未来悠哉网将成为众信旅游唯一线上零售品牌和官网,“官网+平台”的新定位以及出境游的业务重心,与途牛旅游网的定位几乎一致。

而为了降低采购成本,途牛则一直在加大自采力度,并接入更多供应商。此前,途牛曾表示2015年销售总额中将有超过30%来自直采。途牛旅游网在《关于下线众信旅游产品的进一步声明》中也提出,途牛的产品全面、价格透明、服务更优,在一定程度上动了众信旅游的奶酪。

据悉,众信旅游是途牛最大的供应商之一,而途牛也曾是众信旅游第三大客户,这次双方的争执或与彼此业务拓展引发的利益冲突有关。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