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女儿出国QQ账号被盗 父亲越洋聊天被骗49万

曹菁

2015年04月26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儿出国QQ账号被盗 父亲越洋聊天被骗49万

  记者昨天从清城区检察院获悉,清远市民李先生因远在国外的女儿QQ账号被盗,落入了骗子的陷阱,被骗走49万元。清城区检察院受理该案并提起公诉,近日,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甘某豪、甘某斌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2万元。

  去年8月,李先生通过QQ联系到在国外留学的女儿,却不知此时女儿的QQ号已被盗。越洋聊天中,“女儿”称为她上课的教授因携带大量现金乘飞机未能通过安检,遂将5万元英镑交她暂管,“女儿”要求李先生将49万元人民币转账到教授指定的账户里。李先生信以为真,当天便将49万元转到“女儿”所说的账户。当晚,李先生得知女儿的QQ账号被盗,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马上报案。

  公安机关随后抓获在广西横县用下级账户取款的甘某豪和甘某斌。经查,在李先生转账后,其中的30万元马上被转到15个不同的下级账户。在“羊咩”、“炎哥”(均另案处理)的指使下,甘某豪和甘某斌用多张下级账户的银行卡窜到广西多个乡镇取走275500元,并收受好处费3000多元。(记者曹菁 通讯员清城检)

(责编:郝帅、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