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南北车暴跌暴涨 “中国神车”变成“过山车”

2015年04月27日07: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4月21日,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单日市值蒸发超过1000亿元。4月24日,南车北车高开高走,盘中回落,尾盘则直线拉升涨停,市值上升700亿。

  数据显示,从公布重组方案以来,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股价已经从6元左右冲至跌停之前的35元以上,涨幅达5倍之多。股价上涨如此之快,使得南北车被网友冠以“中国神车”之称。在一周内,南北车市值暴跌暴涨,“神车”变成了过山车。

  【分析】花旗分析师称,以21日收盘价计算,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市盈率分别为81.6倍和70.8倍。这一估值水平已经远远超过所处沪市主板的21.78倍的估值,也几乎接近于创业板的90余倍的估值。其市值还一度超过了波音,尽管“一带一路”提高了南北车的全球竞争力和出口前景,但如此天价估值是没有道理的。

  【声音】有股民因此调侃道“想买买不进,想卖卖不掉,对你如何是好”。

(责编:刘然、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