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一带一路推南北车股价 专家称未来需看海外订单

2015年04月27日07:3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一带一路”概念的持续升温,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的股价也是节节攀升,截至4月24日,两只股票再次封涨停板。

  对此,品今(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监张雷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股价目前较高,有一定的投资风险,至于公司未来业绩能否支撑目前高涨的股价还需看海外订单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备受市场关注的“一带一路”将东南亚、南亚、中亚和西亚诸国囊括在内,并延伸至东欧和北非,这些区域都是轨道交通急需发展的地方,其中蕴藏着不少高铁商机。

  “一带一路”区域既是中国铁路装备走向世界的起点,也是中国铁路装备企业的传统市场。新的格局下,不仅“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囊括的国家和地区对铁路交通有着巨量需求,“丝绸之路经济带”所涵盖的地区也处于待新建阶段或待更新阶段。

  作为“一带一路”概念的龙头股中国南车,其在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市场占有率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有分析人士称,南北车合并将大大增强我国铁路装备制造的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国内高铁产业链走向海外市场的布局,有助于推动中国铁路装备进军国际市场。

  同时,中国北车内部人士也曾在媒体采访时表示,“西亚各国的铁路基础较为薄弱,但有石油资源作支撑,财力雄厚,正加快铁路交通的建设;中亚诸国及俄罗斯、白俄罗斯等独联体体系有着较强的资源禀赋,但其铁路装备大多产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目前,新建铁路和更新既有铁路装备的动力都比较足。”

(责编:刘然、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