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烽火新一代光纤光缆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5年04月28日15: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乔雪峰)2015年4月28日,“中国纤·缆全球——烽火新一代光纤光缆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光纤之父、中国光谷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网络通信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杨红伟以及中科院国家天文台FAST工程馈源支撑系统副总工潘高峰在大会上做了精彩演讲,分别从“光纤通信的最新状态”、骨干光缆网建设对光纤的要求、“FAST的进展——科学、技术与设备”等方面介绍了不同需求方对于光纤光缆的新要求。

他们指出,在“宽带中国”和“一带一路”等政策的推动下,我国信息化建设逐步深入推进,通信行业也得到快速的发展,产业链的各方都在共同期待构建更大容量、更低成本的光通信网络,以实现数据流量快速增长所要求的高速且稳定的光信号传输。超100G及400G传输网络对光纤的新需求,接入网和干线网络对便于施工且能适应于特殊环境的光缆需求,以及其他应用于特殊场合的光缆需求对光纤光缆厂商提出了新的挑战,也带来了新的机遇。烽火通信此次发布的新一代光纤光缆产品针对性强,意义深远,可满足运营商及其他特殊场合的光缆需求。

发布会上,烽火通信展示了一系列满足新的传输需求的光纤光缆产品及其解决方案,包括3LA(low loss large area,低损耗大有效面积)光纤光缆、隐形光缆、FAST动光缆、高海拔耐冻土光缆、不锈钢带GYTA53防鼠光缆以及器件用光纤带,标志着烽火通信面向新一代传输需求的光纤光缆已通过实际验证,步入成熟商用阶段。

作为此次发布会的主打产品,烽火通信推出的3LA光纤是针对400G传输网络所开发的低损耗大有效面积光纤,采用业内首创的VAD+PCVD+OVD三步法专利技术,衰减系数典型值为0.183dB/km,有效面积高达133平方微米,入纤功率较低衰减光纤提升1.5dBm,相同FEC门限条件下传输距离提升高达75%。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