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15年04月30日16: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0电 (孙阳)4月23日至25日,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30次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年会主要包括第六届五次理事会会议、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七届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建设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和第五届工程设备物资管理论坛等几个板块。国家发展改革委张勇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总结和第七届理事会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经民政部审核后的《章程》修订议案;审议通过了调整内设机构、增设分支机构议案;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组成,曹玉书同志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30次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张勇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在过去五年里,协会带领广大工程建设企业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坚持苦练内功,努力提质增效,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镇化水平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工程建设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更加坚定了广大工程建设企业的信心。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行业发展研究,积极参与行业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划、行业标准的研究制定,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二是充分发挥行业自律职能,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行业发展秩序。三是抓好工程建设质量,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创建更多国家优质工程,造福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四是提升行业科技创新水平,带动引领作用,支持和帮助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曹玉书会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做了题为《励精图治 共谋发展 再创协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一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狠抓工程质量管理。三是积极推动工程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四是扎实推进行业信息化进程。五是注重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六是积极促进交流与合作。七是加强行业自律。八是开拓交流渠道,推动行业对外合作。九是加强自身建设。总结出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始终坚持同心协力四个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对第七届理事会工作做出了安排和部署。他特别强调,要继续坚持改革创新的理念,坚持市场化原则,坚持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根本宗旨。着重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围绕工程质量这条主线,进一步弘扬国优精神,完善质量管理工作体系,引领行业走“质量兴业”之路。二是运用大数据,加强行业研究,引领行业持续稳步发展。三是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行业自律,引领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四是以创新驱动为动力,促进企业深化改革,引领企业提质增效升级。五是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帮助会员企业拓宽发展空间。六是巩固提高,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并对2015年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30次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期间召开的中国工程建设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发布了《关于促进工程建设行业大众创新的倡议书》和《关于工程建设行业管理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曹玉书会长做了题为《改革创新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的讲话。李鸿庆常务副会长做了题为《适应新常态 引领工程建设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报告,要求全体会员企业在第七届理事会带领下,适应新常态,共同促进工程建设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整个年会气氛热烈祥和,充满正能量,极大地激发了工程建设行业一线建设者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此外,还成功地举办了“第五届工程设备物资管理论坛暨施工企业设备物资采购管理模式创新交流研讨会”,为施工设备物资生产厂商和施工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来自全国施工企业、工程设备制造企业和物资供应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本次会议还对荣获2014年度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工程建设优秀职业经理人、全国优秀项目经理进行了表彰。

(责编:夏晓伦、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