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国土部:一季度全国查处违法用地3.44万亩

2015年05月05日09: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贾兴鹏)日前,人民财经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各地加大对违法用地行为的查处力度,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4819件,涉及土地面积3.44万亩,其中耕地1.07万亩;41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6名责任人受到刑事处罚。

据了解,各地扎实开展国土资源执法巡查,更加注重强化日常执法监管,争取对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随着2014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的开展,各地将卫片发现的违法行为纳入地方政府“拆改台账”,普遍加大发现、查处和整改的力度。截至目前,全国共依法拆除构建物101.59万平方米,没收构建物78.31万平方米,收回土地1184.55亩,其中耕地447.1亩,罚没款1.06亿元。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负责人表示,未报即用、边报边用等违法用地问题仍然突出,立案查处的违法用地案件中非法占地占比较大。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加大查处力度,对土地违法违规典型案件挂牌督办、公开通报,实行重典问责,依法依规查处到位,并通过强化日常执法监管,将违法违规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责编:贾兴鹏、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