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发展普惠金融 促进农村发展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武义农合行挂职干部积极发放浙江农信的信贷支农拳头产品

2015年05月06日14:16    手机看新闻

武义农合行挂职干部依托全县各级团组织积极发放浙江农信的信贷支农拳头产品“丰收小额贷款卡”,以信用贷款和优惠利率解决青年创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4年,该行共向35周岁以下青年发放“丰收小额贷款卡”2755张,信用贷款授信总额达5亿元。

用互联网思维打造农产品互联网品牌。在武义农合行挂职干部牵线帮助下,大田乡白衣坑村青年农民邹国义从武义农合行得到创业信贷资金支持,在互联网上销售梅干菜。土得掉渣的梅干菜,在互联网上卖火了,全国已有62位经销商,日销量破5000份。产品远销美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带动当地农民通过种植梅干菜的原料蔬菜九头芥和养殖土猪增收上亿元。

在支持电商产业发展中,武义农合行挂职干部还成功帮助创业青年祝升峰注册成立全国首家也是唯一直接以“农村电商”命名的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农村电商”平台的目标是真正实现“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全网团购式代购、全渠道农产品代销”等功能,让农村老百姓享受与城里人一样的购物便利,让农产品信息实现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直达,通过电子商务让农民致富,“农村电商”官方网站提供“我要卖”、“我要买”、“分销加盟”、“便民服务”等板块功能,为老百姓提供全网团购式代购、为农民销售农产品提供全渠道代销。

贷款客户周某,长期旅居国外,现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从事宾馆酒店生意,随着国外旅游业的日益发展,周某经营的宾馆要扩大规模,购置了一幢大楼需要进行重新装修,缺少欧元资金一百多万,但是周某国内人民币存款将近有两千多万,若是用国内人民币资金直接换成外汇汇往国外,将存在重多困难,一是大额资金汇出手续繁琐,二是银行汇买价高于卖出价,对该客户大额资金来说不合算。周某找到我行,我行给他办理了人民币质押外汇贷款,客户直接用人民币存款质押我行,再贷款欧元现汇资金直接汇往国外,为客户国外资金周转提供了极大方便,为客户的汇率差价损失及利率损失就减少了九万多。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