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4月份CPI将公布 机构预测同比增长1.6%

2015年05月08日14: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数据来源:wind资讯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杨曦)国家统计局将于9日公布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人民财经综合多家机构预测值发现,4月份CPI同比涨幅或为1.6%,物价涨幅温和上行。

二十家机构中,交银国际、光大证券、平安证券和方正证券一致给出1.8%的最高预测值,最低预测值来自中金公司的1.1%,上海证券、华融证券、兴业证券、瑞银证券、摩根大通和申万宏源六家机构一致预测为1.6%。

据国家统计局对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监测显示,4月份猪肉价格环比止跌反弹。交银国际在其研究报告中称,猪肉价格出现拐点对CPI影响往往较大。此外4月份蔬菜价格环比仍然下跌,但与3月份相比跌幅明显收窄。这也进一步加大了CPI反弹的可能性。

交通银行研报分析,食品价格环比显著上涨,非食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CPI同比将小幅回升至1.8%。主要生产资料价格环比小幅下降,降幅与上月基本持平,但显著小于1、2月,PPI同比降幅收窄至-4.4%。

平安证券研报也认为,物价水平将继续回升。4月份,猪肉、水产品价格回升推高食品整体价格水平,但由于蛋类价格总体向下,蔬菜价格向上调整幅度小,食品价格上行幅度不大。预计4月份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8%。蔬菜价格将继续迎来季节性下跌,农产品批収价格呈现下行态势,预计5月份物价环比将有所下降。以国际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企稳,推动4月份PMI购进价格指数继续大幅回升,将带动PPI继续好转。预计4月份PPI环比持平,同比跌幅为4.3%;5月份PPI环比将继续改善。

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2015年全年通胀水平为1.5%,一季度是全年低点,然后逐季走高,通胀温和上行。预计4月CPI升至1.8%,是上半年的高点,之后会小幅回落。四个季度的通胀分别为1.2%、1.4%、1.5%、1.7%。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