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欧美集体逆转 A股止跌企稳

2015年05月11日04: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美集体逆转 A股止跌企稳

受利好的非农就业数据刺激,美股上周五高开并迅速拉升后转入强势盘整,道指、标普最终收高1.49%、1.35%,全周形势由此发生逆转即从下跌转而上涨0.93%、0.37%,纳指则劲升1.17%,周调幅也被压缩到只有0.04%。总体来说,其他主要股指虽有涨跌之别,可强弱差距却不大,由于它们大多收成长下影阳星,形态有些飘忽不定,最近几周又是阴阳交替,近日恐怕难免会再度反复。

近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偏好,尽管耶伦警告说股票与债券市场都存在风险,加息悬而未决仍可能诱发反复。仅就技术现状而言,三大股指周均线目前仍保持多头上行局面,下探低点都在半年线或26周均线附近,近日运行轨迹也都是一波三折,而全周的情形却不尽相同,即道指收成阳抱阴的强势组合,标普则再添一颗长下影十字星,两者惯性上冲哪怕只有0.5%,历史纪录也会被改写,纳指则连调两周且收盘略低于5周线,但无论周波幅扩大还是收缩,也不管近日涨跌或强弱,周线长下影都不能说明下档支撑强劲有力,不稳定形态自身就是一种隐患,高点连线或18474点、2177点、5135点仍是难以逾越的障碍,而下影的中心地带即17880点、2090点、4945点则可能再次面临考验。

A股持续8周的攻势虽暂告一段落,但沪深大盘滑落5.31%、2.28%仍没能阻止5周均线上行的步伐,上周五止跌回升的企稳意义也相当明显,而近日量价搭配又比较合理,强势格局不会发生重大转变。以量能来说,上周成交额微减至59439亿,日均成交近11888亿虽萎缩两成多,连续26天逾万亿的火爆场面也一度中止,可最近8周却一直保持在5万亿以上的高水平上,表明近期参与热情始终非常高涨,每日间量变均幅提高又不足以诱发太大的变化,而日成交额则基本随股指起伏而增减,预示现有局面仍将延续;由于上周波幅倍增,沪深单位股指量能锐减58%、46%,既说明空方没花费太大气力便将股指大幅压低,也为多方组织、发动反击提供了便利条件,客观上还会加大短线的震荡,进而导致成交量逐渐回复到正常水平,市场整体表现也将进一步趋于平稳。从股指来看,沪深大盘日均线多头上行局面现已有所改变,上周二还同时下穿了近两个月来十分标准的上升通道,周线也出现轻微“破位”,此前周十字星的转折意义由此初步得到确认,量度跌幅随之便指向4060±100点、13560点一带,而原通道外延平行线却遏制住了短线的惯性下滑,如能站稳于5周线或4332点、14514点之上,两市很可能就会再现强攻态势并不断挑战新高。

综上,欧美股市上周末大逆转后的动向有待观察,A股两市继续盘整就更利于消化浮筹、积聚上行的能量。本周小涨后下跌可能很大,估计日均量仍会缩减,权重股群体、主题投资龙头品种依然是关注焦点。(云清泉)

(责编:涂钦瀚、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