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国14名企业家捐赠过亿 洪崎唐立新王健林居前三

周锐

2015年05月16日08:1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14名企业家捐赠过亿 洪崎唐立新王健林居前三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周锐)《福布斯》中文版调研总监史国伟15日在京介绍了2015福布斯中国慈善榜的相关情况。数据显示,本次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为49.2亿元,为近4年来最高。榜单中捐赠过亿元的企业家有14位,捐赠金额占到总额的64.5%,其中中国民生银行的董事长洪崎、新尚集团的董事长唐立新和大连万达集团的董事长王健林分别以3.62亿元、3.45亿元和3.29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名列前三位。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自2004年起第十次发布慈善榜单。史国伟表示,十年来入选榜单的名字不断更换,但不变的是中国慈善事业迅猛发展的步伐,榜单是对慈善事业的一份肯定,更是为了激励更多人献出爱心,为慈善助力。

  史国伟是在爱佑慈善基金会与《福布斯》中文版联合主办的“慈善+”2015跨界公益论坛上说这番话的。此次论坛以“慈善+”为主题,旨在颠覆慈善事业的传统思维,打破行业局限。论坛邀请了来自公益、金融、互联网、医疗各界专业人士,从“慈善+”的角度充分探讨跨界融合为“新慈善时代”带来的动力与契机。

  爱佑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耿源发布了爱佑慈善基金会2014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爱佑慈善基金会的2014年度筹款收入为202794179.38元,比上一年度增长27.74%,“爱佑童心”项目2014年救助先心病患儿5859名,截止2014年年底,“爱佑童心”历史累计救助近3万名,仍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

  论坛上还揭晓了“百万寻找创益家”活动的最终评选结果。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北京市丰台区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三家机构在诸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

  今天的论坛举行了三场跨界圆桌讨论,围绕着慈善与创投、与移动互联、与大数据的跨界融合前景,来自慈善、商业、互联网、媒体及医学等不同行业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和意见领袖纷纷建言献策。

(责编:李海霞、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