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网友吐槽“夜间流量”:谁半夜上网啊!

2015年05月16日17:2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流量更加便宜? 谁半夜上网啊!

  众议

  三家运营商的新套餐、新价格公布后,遭遇大量用户吐槽,“设计不合理”“价格还不够低”甚至“为何不降反升”等抱怨声渐起。用户质疑“说好的降价呢?”,提速降费,运营商真的拿出诚意了吗?

  “夜间流量”成为网友吐槽的焦点。“中国移动推出的这个半夜11点到第二天早晨7点的夜间流量,10元1GB,谁半夜用流量啊,何况在家还有WiFi无线网。”网友“春琳”在微信朋友圈吐槽说道。

  类似的吐槽不在少数,甚至有网友发现,按照部分省市公司的优惠活动,新的套餐价格不降反升。网友“堇舍舍3YM”留言说,“江西移动闲时流量包10元3GB,你这是要涨价吗?”也有用户反映“原来移动闲时流量5元1GB啊,怎么又涨了?”

  再例如联通推出的“最低10元1.5GB”的优惠套餐,网友“梦缘k”说,“果然缩水,要看在网时间,按成长值算折扣,要在网3年才能10元1.5GB。”网友认为,这些“仍需进一步解释”的优惠并不能算是直接价格下调。

  此外,越来越复杂的“叠加包”和资费设计也引起消费者担忧。在北京一家外企工作的80后李女士担心,“平时流量套餐的扣费就不透明,万一包了节假日流量套餐包或半夜流量包,结果被扣了正常流量怎么办?”

  运营商忙着表态却遭遇“吐槽”,为何费力不讨好?价格难降,卡在了哪里?除了规模降价,用户还能期待哪些?一连串疑问困扰着消费者。

  业内观点认为,当前价格下调的“梗阻”在于网络建设和技术突破的进度偏慢。运营商对“建设迟缓”也有话说。北京联通网络建设部总经理王学毅说:“以4G网络建设为例,进小区、入户等都存在问题,基站建设、网络建设也需要社会各界都能理解支持。”

  除了降价,运营商还能做些啥?“这次提速降费的集体表态,我给总体打6.5分,在服务方面还是有提升空间的。”电信行业分析师付亮说,在集体宣布降费提速后,运营商需要面临的是如何给增多的客户、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

  除了服务,完善监管也同样重要。当前不少宽带消费者在抱怨“假宽带”“宽带速率不足”“流量偷跑”等一系列消费“顽疾”。专家认为,这还需要相关监管部门进一步明确监管机制,从根源上规范市场。 (据新华社)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