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程美玮:外企需要了解中国文化 更加本地化

2015年05月18日15: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王子侯)日前,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美玮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介绍道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需要了解中国文化,更加的趋于本地化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此前程美玮曾在通用电气、福特汽车、西门子等跨国企业担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等重要职务。他表示,希望利用自己在企业国际化管理的工作经验和多年中国区服务背景,能够助力文思海辉实现“立足本土、放眼全球”的发展目标。

采访中程美玮介绍道:“外派一定要去学习接受中国的文化,因为中国的文化非常复杂,每一个地区,都有它的语言,而且他有的生活习惯。假如你不愿意去适应这个大环境,这个文化,你就不理解中国的消费者的需求,市场的需求,这是非常重要的。”

程美玮认为,国内很多企业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外资企业需要去了解中国消费者的习惯,适应他们的需求更加趋于本地化。本地化,一是要选出最优秀的员工,二要给员工很好的项目去培训。第三,是要给员工机会,去发挥他们的能力。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