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程美玮:以人为本 选择员工要有3个S的能力

2015年05月18日15:0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王子侯)日前,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美玮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认为员工要有自信、速度、简单化的3个S的能力。

程美玮介绍道:“第一个S是员工有没有自信(self-confident),一个事情,如果员工自己都没有自信,那别人怎么会把事情交给你。第二个S是速度(speed),时间就是金钱,很多事情都讲究时效性的,速度是一个竞争的优点。第三个就是简单化(simplification),员工要善于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删繁就简给自己的工作作减法。我们选的员工要有这3个S的能力。”

程美玮认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还是依托于高素质的员工。不断地对员工进行培训、提升并管理好员工,是让企业持续散发活力的一剂良药。在企业里有个说法叫三个房子有一个柱子,第一个就是以人为本,就是怎么样吸引最优秀的员工。第二个就是有利润的增长,第三个就是品牌认可。要你的消费者认可你的品牌是优秀的、高质量的品牌。第一个是最重要的,假如有优秀的员工,你的企业一定会增长,一定会赚钱,然后你的品牌一定会有吸引力。“我几乎是60%-70%的时间是花在人员上面,因为事情是员工做的,假如你可以吸引最优秀的员工,这个企业会变成最优秀的,他们会把事情做好。”程美玮补充道。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