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国同拉美加深制造业合作 一批产能合作重点项目将落实

2015年05月20日11:5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孙阳)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解读《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外资司司长顾大伟表示,我国同拉美国家将在制造业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同时会落实一批产能合作的重点项目。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拉美四国进行正式访问,此间,中国、巴西、秘鲁三国合作筹建的两洋铁路也有望在访问期间签署启动可行性研究的协议。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中国对拉美的直接投资存量989亿美元,累计在拉美工程承包实际完成营业额676亿美元。

顾大伟介绍说,下一步我国除了同拉美国家在传统合作领域如能源、矿产、农业、基础设施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外,还会在更多制造业领域开展合作。

“比如汽车,我们在巴西、委内瑞拉等一些国家已经有相当深度的合作。奇瑞在巴西有5万辆整车工厂,委内瑞拉有6万辆的工厂。下一步我们会跟拉美国家在钢铁、机械、轻工纺织、建材等行业加大合作力度,会落实一批产能合作的重点项目,具体的项目商议中”,顾大伟表示。

(责编:孙阳、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