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国将设海外股权直接投资公司 规模或超丝路基金

2015年05月20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5月20日电 (魏倩)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司长顾大伟20日在解读《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时表示,会在中投公司下面设立海外股权的直接投资公司,规模也会比较大,甚至有可能会超过丝路基金。

顾大伟透露,目前中投公司下面设立海外直接投资公司的方案已获批准,公司也已经设立并初步开始运作。

顾大伟是在介绍如何加大对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金融支持时所介绍。

他说,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一是提供各种金融支持,包括政策性金融、开发性金融、商业性金融和优惠贷款,系统的支持企业“走出去”。相关金融机构都会在指导意见之下制定具体落实的措施,有关措施可以在下一步具体落实。

《指导意见》当中一个重大突破是明确了企业的境外资产可以抵押获得境内贷款。此外,中国企业可以自主决定在境外通过发行人民币债券、外币债券,也可以通过在境外的金融机构、商业银行去融资,去直接支持中国的企业走出去。

顾大伟还介绍到,通过中非基金,东盟基金,中拉基金,中阿基金等各种基金来支持走出去。其中,400亿美元规模的丝路基金将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来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他还透露,跟哈萨克斯坦建立中哈产能合作专门基金,规模可能在60亿美元,都是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来支持。

(责编:刘然、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