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张慎峰:现在落后不要紧 未来的成长空间巨大

2015年05月24日12:1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周素雅)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23日-24日在京举行。会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张慎峰表示,现在落后不要紧,现在的落后恰恰证明我们未来的成长空间巨大。

会上,张慎峰汇报了资本市场的几个问题。一是金融衍生产品创新欣欣向荣,二是金融衍生品市场创新对目前股市发展来讲是雪中送炭,三是即将要出的股指期货产品,四是中国金融衍生产品市场创新前途无限。

张慎峰表示:“我们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差距明显、时间短、品种少、功能小、市场分割。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只有五年,只有五个品种、三个股指期货、两个国债期货,国债期货由于市场分割银行因还未被批准参与市场,所以作用相对较小。欧美发达国家、新兴市场、金砖国家的金融研究品品种分别是我们的几倍、几十倍,他们的上市速度非常快。这给我们留下了一个巨大机遇,现在落后不要紧,恰恰证明我们未来的成长空间巨大。”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