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京东被曝售苹果“翻新机” 回应称三大运营商授权

祝剑禾古晓宇

2015年05月25日07: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东被曝售苹果“翻新机” 回应称三大运营商授权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古晓宇)昨天,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称,有消费者在京东上买到了苹果iPhone 5c的“翻新机”。对此京东方面称公司愿意与相关部门配合,彻底调查此事,找出真正的问题环节。另外,苹果官方客服昨天表示未授权京东销售苹果手机。京东对此回应道,公司目前具有国内三大运营商及苹果公司的苹果手机销售授权。

  根据央视的报道,有消费者在2013年12月从京东购买了一款苹果iPhone5c,不过用了一个多月后,手机频繁死机,直至后来完全不能开机。该消费者将手机送往苹果维修中心维修,得到的结果却是:“机内主板扫码序列号与机身外的序列号不符。”苹果方面称,只有主板序列号、手机卡托以及手机包装外的序列号三号一致,才能证明是完好的苹果手机。苹果官方客服人员说,这台机器的三个码都不一样的话,有可能是改装过的“翻新机”。苹果官方客服人员还表示,京东不是苹果的授权经销商。

  对于销售“翻新机”一事,京东官方昨天发出声明称,“经调查,5月24日媒体报道中提及的iPhone5c(联通3G版32GB)产品,于2013年9月20日在中国上市,我司采购日期是2013年12月3日,销售时间为2013年12月21日。根据售后服务沟通记录获知,用户使用该产品后出现故障,自行前往苹果特约维修站——神州数码科捷(王府井)新东安店进行鉴定,被判断为‘非行货’需要付费维修,于是用户在2014年2月向京东售后服务部门提出索赔要求。当时该产品的供应商是中国联通全资子公司联通华盛,是苹果授权国代经销商,且采购时间距离上市仅两个多月时间,供货来源正规可靠。我们愿意与相关部门配合,彻底调查此事,找出真正的问题环节。”

  此外京东还表示,公司目前具有国内三大运营商及苹果公司的苹果手机销售授权,苹果官方客服人士的说法应该是因为其相关信息没有及时更新。

(责编:郝帅、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