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邹亨瑞:国内企业走出去要适时“换脑”

2015年05月27日09:2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周素雅)日前,亨瑞集团总裁邹亨瑞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此前大多数国内房地产企业处于“通吃”状态,一个团队负责了投资、开发、城建、营销等所有内容,没有国外的专业性,加上国内外相关法律法规完全不一样,国内企业到海外发展一定要改变思维方式和投资理念。

邹亨瑞介绍说,美国房地产商业化过程有一百多年历史,中国发展仅十几年,早期发展还主要靠政府规划,两者不能相较。

邹亨瑞说,国内房企到海外发展前期,因为固守思维吃了一些亏。以美国为例,分工很细,专人做专事,拿地完全是市场行为和国内不同。他说:“还有社会责任的问题,在美国等一些国家的社区做地产开发,约有10%至15%的房子须是保健房。如果楼很大,可能有几层作为保障房,或者单交钱给政府,政府用于别的地方安置。”

邹亨瑞补充道,国内企业到海外发展,需要改变思维方式,改变投资理念。不能为了走出去而走出去,应该根据自己的企业发展长期战略、企业的能力,思考是否有走出去的需要,而且走出去之前要提前做好“功课”。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