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去年航班正点率接近7成 前三为国航、南航、川航

2015年05月27日10:2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乔雪峰)5月26日,民航局发布《2014年全国民航航班运行效率报告》。报告显示,我国航班正常率近年呈小幅下滑趋势,年均约下降1.46%,2014年正常率为68.37%,2014年航班正常率最高的前3位航空公司依次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

报告显示,一年中航班正常率最高的是3月份,最低的是7、8月份。2014年,延误30分钟以内的航班数量占比最大,达 36.09%;延误4小时以上的占比2.88%;还有约2.76%的不正常航班为取消、返航或备降航班。

根据报告提供的数据,欧美最繁忙航段日均流量一般不超过400架次,而2014年我国繁忙航段日均流量超过500架次的航段有13条,其中最繁忙航段日均流量已超过1100架次。2014年,我国最繁忙的5大机场为北京首都、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广州白云、深圳宝安。在每天15个小时繁忙时段内,北京、上海虹桥、广州、深圳、成都和重庆机场的平均小时起降架次都超过了民航局公布的小时容量,机场和空管保障单位每天都长时间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

报告显示,2014年,国内城市对之间的航班飞行距离主要集中在400至1800公里范围内,占全年航班量的82%左右;航班起降架次达到750万架次,日均航班量均超过10000班以上,其中航班量大的时段主要分布在暑运、春运期间;日常每天7:00至22:00的15个小时为繁忙时段;自2011年以来,平均单位航班小时的燃油成本呈逐年下降趋势。

报告还显示,2014年,航班量增长最快的是新疆地区,达16%以上;东北和西北地区次之,达到12%以上;华北、华东和中南地区航班量几乎已达饱和,增幅较为平缓。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