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邹亨瑞:购房“零首付”十分危险

2015年05月27日15: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周素雅)日前,亨瑞集团总裁邹亨瑞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2008年美国房地产引起的次贷危机,引发了金融风暴。这告诫我们购房“零首付“十分危险,要加强金融监管,将房贷与个人责任担保挂钩。

邹亨瑞说,美国泡沫时期,房地产占GDP的总额度超过10%,相关产业超过20%,占比过高,现在回归常态。对美国来说已经基本过去,从大数据来看,全球还有余波存在。

邹亨瑞认为,美国次贷危机给我国房地产的借鉴是,一要加强金融监管,例如美国最初的“零首付”十分危险,不能参照。如今,美国房贷和个人责任担保挂钩,购房者须“负责到底” 。另外,美国出现危机以后,对金融机构加强了监管,除了风险披露,还严格控制衍生产品。

“中国房地产在过去十年里,占比过高。”邹亨瑞建议,一,要鼓励支持其他产业,例如高科技、养老、汽车、文化等产业。其二,鼓励房地产的多元化,实现转型升级。降低房地产业态占比,降低风险。第三,房地产也要“赶时髦”,“互联网+房地产”要多功能化、绿色环保,达到零排放。第四,房地产应向旅游文化地产、养老地产和其他的产业地产来扩展。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