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四天渝洽会 签约八千亿

2015年06月02日04: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天渝洽会 签约八千亿

  本报重庆6月1日电 (记者王斌来、蒋云龙)5月28日—31日,在第十八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现场,不少人第一次见到了平行进口车。奔驰、宝马、路虎、保时捷、丰田等豪车,比4S店便宜10%—30%,有参展市民当场就下了单。

  平行进口车,是直接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国内市场销售的汽车。30日,在重庆团结村铁路口岸,最新一班渝新欧回程班列又带回了大众途锐、宝马、奔驰、路虎揽胜等平行进口车。每箱3辆车的新型装车技术进一步摊薄了物流成本,6家贸易公司入驻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今年预计平行进口车将达到1500辆。

  除了平行进口车,不少国货也在渝洽会现场出了风头。中航工业的无人机模型、兵器集团的装甲运输车、北斗导航系统等高精尖产品前,参观者络绎不绝。而中国邮政的展台前市民最多。微信传照片、当场打印明信片,3D效果明信片打印,网上邮寄下单,体验者络绎不绝。“印象中的这些国字号是跟不上时代的,没想到它们这么新潮而且‘高大上’。”市民冯小姐说自己是开了眼界了。

  为期4天的渝洽会,重庆共签约528个项目,签约总额6020亿元,其中签约合同项目240个,合同金额2405亿元;签约协议项目288个,协议金额3615亿元;签约外资项目37个。签约项目涉及工业、新能源、文化创意、轨道交通等领域。展会期间,共签署贸易和采购合同金额13.63亿元。

  其他参展省区市亦有不小斩获,共签约投资项目293个,投资总额2044亿元。

  本届渝洽会共有27个省(区、市)、5个副省级城市、21个国家(地区)、10个环渝城市的政府代表团和46个国家(地区)的1700多家跨国公司、6600多家企业(机构)参展参会。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是第二次参加渝洽会了,该机构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中井邦尚介绍说,“因为之前参加过,对品牌的推广效果很好。所以这一次我们又带了7个企业和7个县市来参展,这次的成交额不错,大家对参展的效果都很满意。”

  据悉,第十九届渝洽会将于2016年5月19日—22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