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国企按原型重建泰坦尼克号 投资超10亿(图)

2015年06月03日08: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企按原型重建泰坦尼克号 投资超10亿(图)

  新建泰坦尼克船票6月15日全球首发

  将以世界级邮轮嘉年华形式交付使用,记者日前深度采访揭开其神秘面纱

  复活泰坦尼克号起居室。

  日前,备受国内外媒体关注的按1:1原型新建的泰坦尼克,在四川省大英县正式开始进行船体组装,这意味着其距离整体完工又前进了一大步。据了解,新建泰坦尼克由武昌船舶重工集团建造,预计2017年8月完工,交付使用时将以世界级邮轮嘉年华的形式,永久停靠在四川大英郪江,供世界各地的人们参观体验。据知情人士透露,就在6月15日,该船将选址香港面向全球进行首批船票发售。

  复活:

  按1:1原型建造民众开始接受新建泰坦尼克

  新建泰坦尼克的投资方为七星能源投资集团,该集团公司董事长苏绍俊先生告诉记者:“泰坦尼克号是一艘伟大的船,我们复活它,按1:1原型建造,不仅仅是为了纪念,更为了让更多的人们知道,当年的泰坦尼克号在沉没时所表现出的人类大爱精神,并且进行传承。”苏绍俊先生认为,在世界航海史上,鲜有哪艘船像泰坦尼克那样,在沉没之际,将人类文明的大爱精神高高托起。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永久纪念和传承。正是基于此初衷,呈现后的泰坦尼克,将是一艘公益之船。

  为此,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在多国各界精英的见证下,面向全球发起成立了泰坦尼克基金。届时,包括船舱、船票销售及其他运营项目的部分收入,都将纳入泰坦尼克基金,用于援助全球海难事件给予人道主义捐助,表彰泰坦尼克永不沉没的大爱精神。

  据记者了解,早在两年前,就有不少媒体报道了中国重建泰坦尼克的事情,并引发广泛争议。对此,苏绍俊说:“曾经一度,我们也有压力,但坚持下来了。在坚持中我们发现,随着对这艘船承载泰坦尼克精神传承使命的了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理解并支持我们的选择,包括在国外,这让我很欣慰。”

  内设发报室。

  揭秘:

  2万份图纸,5万吨耗材,造价比原船高50%

  据了解,按照原船1:1建造的新泰坦尼克,船体长270米,宽28米,从龙骨到船桥高31.7米,船钢耗量高达5万吨,用钢量超过航空母舰。重建这艘世界级邮轮,仅船体施工就分为3200个单元,图纸20000多份。对于复活这样一艘豪华巨轮,武昌船舶重工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有压力,也有挑战!“

  挑战之一,就是原版泰坦尼克号图纸缺失。据悉,1912年泰坦尼克号沉没后,全世界范围内几乎没人看到过一张完整图纸。幸运的是,七星能源集团多年前就开始在世界各地搜集图样,后又与《泰坦尼克》电影卡麦隆团队达成合作,几经努力,图纸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其次是建造和组装。这是一艘极大的特种船,相较于100年前英国制造,现在技术与当年技术有很大差异性,想要100%复原,至少3200多个手工制造的片段。还有就是运输,船体组件在武昌造船厂生产,运输至四川大英县组装,仅运输就需要采取水路、火车、高速三种方式。组装现场施工人员将达到700人左右的规模。目前看来,一切进展顺利!

  还有就是细节呈现。该负责人透露,“我们必须确保整艘船的外观及内部装修与原船完全一样。细致到每个房间的把手,每一个开关。为了复原,我们聘请国外顶尖专家共同参与。该船全部建成后,将是世界上第一艘全手工打造的100年前的艺术珍品,堪称邮轮中的劳斯莱斯”。

  最终呈现的泰坦尼克,是不是真的100%与原船一样呢?该负责人透露,“在某些方面,可能会有一些差异。因为新建的泰坦尼克,通过国家船级社审查,在环保和安全上必须采用现有标准进行优化。最终呈现的泰坦尼克,不仅在外形上与百年前完全一样,并且在环保和安全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因此,新建的泰坦尼克造价也会比原船高50%,总投资超过10亿元”。

  即将“复活”的泰坦尼克号。

  震撼:

  6月15日起面向全球发售首批船票

  据悉,2017年10月左右,新建泰坦尼克将正式对外开放。据记者了解,新建成后的泰坦尼克普通游客一个晚上的价格在3000元人民币左右,最高的达到数十万元。价格不菲的新建泰坦尼克究竟能给人们带来些什么呢?对此,七星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黄梨告诉记者:“这将是你一生中最震撼的一次旅行,而且会给你留下永不忘怀的记忆。我们必须提前售票,每天只有1500个舱位,因为全球10亿人关注,我们不想让你来了之后没有登船的机会。最终呈现的泰坦尼克,将会是一个20世纪奢华邮轮的梦幻之旅。”

  据黄梨总经理介绍,精彩从登船开始,全方位呈现100年前的传奇经典,重温20世纪的邮轮生活,感受Titanic责任、担当、博爱的精神洗礼,弘扬人类文明的高贵品质和人性光辉。

  在船上,你将会享受到规模盛大的船长晚宴,菜品与百年前完全一致。然后,浪漫的假面舞会、温馨的泳池派对、拉斯维加斯的竞技游戏等陆续开始,让你的荷尔蒙爆棚的还有红磨坊奇遇之旅、在Rose房间亲身体验当年Jack为Rose绘画的精彩场景、以及惊心动魄的“泰坦尼克撞击冰山”模拟实景体验,感受泰坦尼克撞击冰山而沉没、在海水中逃生的惊险历程。还有源自1830年的壁球运动、中东地区传统土耳其浴室等。

  华西都市报记者黄瑾悦

(责编:杨迪、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