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商务部称中韩自贸协定将拉动我GDP增0.34%

顾梦琳

2015年06月03日20: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称中韩自贸协定将拉动我GDP增0.34%

  昨天,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刚刚签署的中韩自贸协定是推动两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据测算,中韩自贸协定将拉动中国实际GDP增长0.34个百分点,拉动韩国实际GDP增长0.97个百分点。

  沈丹阳称,2004年双方启动可行性研究时,中韩贸易额仅有900亿美元,2014年已跃升至近3000亿美元,年均增速达22.3%。目前,中国成为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最大进口来源国、最大海外投资对象国、最大留学生来源国、最大旅行目的地国。中韩双边贸易额超过韩国对外贸易总额的五分之一,超过了韩美、韩欧贸易额的总和。

  据沈丹阳介绍,中韩自贸协定实施后,两国将在各个领域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双边经贸将高度互补融合。据介绍,中韩方面在法律服务、建筑和相关工程、环境服务、娱乐、体育、证券服务、速递服务等方面均做出承诺。具体来看,韩国企业可以通过合资、合作的形式在中国开展演出经纪、演出场所经营等业务,而韩国证券企业也可以拓展与中国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合作领域,深度参与中国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发起的各类理财产品。

  据介绍,韩国的家电、日用化工、鞋帽、特色食品将分批取消关税,这意味着,对中国消费者来说,赴韩旅游购物或代购韩国热门产品将更加便宜。

  >>相关

  “一带一路”带动沿线交易大增

  据介绍,在对外承包工程方面,前四月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合同额196.0亿美元,同比增长16.4%,占同期海外承包工程总额的34.5%。前四月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185.7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占同期总额的44.4%。

  在对外劳务合作方面,前四月,我国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派出各类劳务人员6.4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万人,同比增长18.5%。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

(责编: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