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国铁建:走得出 立得住 叫得响(中国品牌 中国故事)

2015年06月06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铁建:走得出 立得住 叫得响(中国品牌 中国故事)

  本报北京6月5日电 (记者陆娅楠)翻越世界屋脊的青藏铁路、世界上运营试验时速最高的京沪高铁、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作为世界建筑纪录的创造者,这些都有中国铁建的身影。

  中国铁建,五次刷新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最大单体合同额纪录,是在海外铺轨里程最多、海外铁路项目在手合同额最多的中国企业。土耳其安伊高铁是中国企业在海外修建的第一条高速铁路,更是在欧洲拿下的第一单高铁生意,中国铁建的效率让海外民众赞不绝口。“如果不是中国铁建在这里修高铁,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坐上这么快的列车。”土耳其姑娘纳依莱说。

  2014年,中国铁建海外经营获得新突破。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278.027亿元,同比增长59.74%,占新签合同总额的15.44%,创历史新高。今年一季度,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同比增长278%,成为引领钢铁、轨道、施工机械、轨道装备等中国制造走出去的领军者。

  “走出去”仅是中国企业的第一步,中国铁建在非洲“扎下来”“叫得响”,其获得的肯定远超越了工程技术本身。“企业要发展,质量是基础,创新是关键。只有大力加强自主创新与精细管理,才能实现企业在向中高端迈进的同时,保持中高速增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凤朝说。

    相关报道:

   中国铁建五次刷新我对外承包工程最大单体合同额纪录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