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丝路金桥》《中国大舞台》艺术作品将亮相米兰世博会

2015年06月08日13: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丝路金桥》《中国大舞台》艺术作品将亮相米兰世博会

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

  第42届世界博览会在2015年5月至10月在意大利米兰市举行。应米兰世博局组委会的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在2015年6月下旬在米兰世博园内举办“一带一路架金桥,五洲汇聚大舞台——《丝路金桥》、《中国大舞台》”文化展览活动。

  2015米兰世博会参展作品《丝路金桥》、《中国大舞台》新闻发布会于6月6日在北京举行。在发布会上获悉,《丝路金桥》是由2009年在佛罗伦萨双年展上获终身成就奖的舒勇创作。该作品用53个国家94个城市的国花或市花为造型,以丝绸为材料制作的丝花,融入金色水晶里,形成长城砖大小的透明金砖和透明金球。《丝路金桥》其造型灵感取自隋代所建的赵州桥,该作品融入了各国文化与情感,形成了一个美丽的世界。

  另一件展览作品《中国大舞台》由名贵的金丝楠木制作而成,高度复古的设计与百余工匠呕心沥血的精雕细琢,让纯金丝楠木制作的仿古花厅大舞台成为一件高雅的艺术作品。

  据“中国大舞台”总策划吴晓红介绍,“中国大舞台”在演艺内容上也精彩纷呈。在米兰世博会期间,“海派旗袍秀”、“太极传承”、“饕餮盛宴”、“丝绸之路”、“禅茶物语”、“纯酿飘香”等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将轮番呈现。中国大舞台弘扬了悠久灿烂的“丝绸之路”精神,促进了中意文化交流与互动,深化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间的友谊,为中外艺术家、艺术团体及各国人民搭建了一个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舞台。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副主席符廷贵,全国政协常委刘继贤,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美国中华文化促进基金会主席侣海林,文化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主任白国庆,外交部亚非司参赞崔巍,艺术家舒勇及吴晓红共同为这两件大型作品启动揭幕仪式。河北赵县县委书记王建海,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双平也发表讲话。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总参三部刘石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戴述高、艺术总监盛和泰、杨信宏、朱国清、李平、金星华等国家有关部委机关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艺术家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丝路金桥》及《中国大舞台》新闻发布会于在北京举行

《丝路金桥》及《中国大舞台》新闻发布会于在北京举行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责编:谭翀、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