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亮相米兰世博 促交流与保护

博源

2015年06月08日14:0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亮相米兰世博 促交流与保护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亮相米兰世博促交流与保护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陆平山和威尼斯水馆工作人员合影。(欧联通讯社)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由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陆平山为团长的北京非物质文化米兰世博会参访团日前到访米兰。并在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朱金亮、意大利威尼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陈飞豹等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与昂利展馆,达成了参展意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将择期在威尼斯水馆展出,届时将向广大观众展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所取得的成就。

  朱金亮会长代表侨胞对陆平山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意大利侨社将积极配合和支持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世博会的展出工作。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参展世博是向华侨华人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大好机遇,将大大提升人们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认知,增强侨胞的自豪感,促进中意两国间文化交流与合作。

  陆平山说,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古代文明为我们留下了极其丰富的文化遗产。中国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文化遗产、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陆平山表示,意大利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在威尼斯水馆举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活动,将有助于加强两国对文化遗产保护经验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陆平山强调,将通过不同主题、丰富多样的非物遗文化保护传承活动和内容,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积极推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借助各种宣传形式,向人民普及非物遗文化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团体和个人参与到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行动中,是此次中国非物遗文化参展世博最重要的目的之一。相信通过米兰世博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必将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博源)

(责编:谭翀、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