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国驻意大使:米兰世博会为中意关系发展提供难得机遇

唐维红 何晶茹 陆加杰 代睿 韦梦

2015年06月09日17:3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驻意大使:米兰世博会为中意关系发展提供难得机遇

  人民网米兰6月8日电 6月8日上午,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米兰世博园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仪式并致辞,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政府总代表帕斯奎诺、意教育与大学科研部部长詹尼尼等共同出席。仪式结束之后,人民网强国论坛记者对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进行了专访,李瑞宇大使在采访中表示,世博会今年在意大利举办,恰逢中意建交45周年,使两国关系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现场

  今年米兰世博会的主题是“给养地球:生命的能源”,这是世博会史上首次以食物为主题。作为世界上的粮食大国、人口大国,中国在世博会上的亮相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李瑞宇大使在采访中对人民网记者说:“中国是农业大国,十分重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米兰世博会为展示中国在发展现代农业、合理利用资源、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所做努力提供了平台。”

中国驻意大使李瑞宇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记者采访

  对于此次中国在米兰世博会亮相的三个展馆,李瑞宇大使对人民网记者评价道:三个展馆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中国悠久的农业文明、先进的科技成果和丰富的饮食文化。中国馆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天地人和”的理念贯穿建筑设计、展览陈设和主题影片等环节,让观众了解中国农业文明的发展历程,领略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中国农业科技对世界的贡献。中企馆由袁隆平先生担任形象大使,既呈现中国品牌在应对全球性问题中的智慧与担当,也为中外企业合作搭建平台。万科馆以“食堂”为主题,从普通社区居民的视角呈现真实、完整的中国城市生活,诠释了社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现场的中国馆志愿者们

  今年是中意建交45周年,恰逢米兰举办2015年世博会,李瑞宇大使对人民网记者表示,这使得两国关系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中国国家馆、企业联合馆和万科馆精彩亮相世博会;共有17个中国省市代表团在中国馆举办活动周、主题日等活动;企业洽谈、商务推介、专题研讨、文艺演出等各类活动将超过两百场。相信农业、农产品加工、食品等领域合作将成为中意关系的新亮点。

  对于即将来到米兰参观世博会的中国游客,李瑞宇大使也在接受强国论坛采访时给出了温馨提示:希望中国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看管好随身物品,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自驾出行时应注意安全,文明驾驶,停车后不要在车内明处摆放贵重物品。同时,也希望大家文明旅游,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在领略意大利风光的同时,把中国游客热情友好文明的形象留下来。此外,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今年1月启动了中国公民“平安世博行”系列领事保护与服务宣传活动,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使馆网站、领保微信“意旅阳光”、微博“亚平宁之窗”以及意大利当地华文媒体,向中国旅客提供使领馆信息、领保常识、安全提醒、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及米兰世博情况等。使馆的领事保护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随时提供紧急服务。(人民网前方报道组:唐维红 何晶茹 陆加杰 代睿 韦梦)

(责编:郝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