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12项出入境政策措施助上海创新中心建设

袁国礼

2015年06月10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项出入境政策措施助上海创新中心建设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获悉,为支持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公安部近日推出12项出入境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完善从就业居留向永久居留资格的转换机制并缩短审批时限、扩大高层次人才在口岸和境内申请办理人才签证的范围等,这些措施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措施包括建立由市场主导、门槛透明简洁的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市场化渠道;进一步简化来上海创新创业外国人的入境和居留手续,扩大长期居留许可签发范围;扩大非上海户籍居民在上海申请出入境证件的范围,授权上海市公安机关制定港澳居民特殊人才及家属来上海定居政策并实施审批等。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安部决定在上海实施的系列出入境政策措施,涉及外国人签证、入境出境、停留居留、永久居留等方面,都是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施。随着这一系列政策落实和效果显现,将进一步优化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的综合环境,推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上述措施经过一段时间实践和完善后,将创造条件在全国范围不同地区逐步推广实施。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