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超六成中国人买奢侈品首选境外:便宜且保证正品

2015年06月14日10:45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根据这项调查,“价格更优惠”和“正品保证”是受访者在境外购买奢侈品的主要原因,分别占了88.9%和83.5%。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台媒称,大陆民众在其他国家奢侈品专卖店门口大排长龙的景象近年来经常出现,一项调查显示,境外市场确实是中国大陆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的首选,比例达64%。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6月12日报道,北京新京报引述财富杂志《2015中国奢侈品品牌调查问卷报告》做了上述报道。根据这项调查,“价格更优惠”和“正品保证”是受访者在境外购买奢侈品的主要原因,分别占了88.9%和83.5%。

此外,汇率造成的价差和出境旅游的火热,也是大陆民众选择海外消费的原因。

报道称,财富品质研究院今年初曾发布数据,大陆消费者去年的奢侈品消费达1060亿美元,几近买走全球46%的奢侈品。其中在大陆本土的消费额明显下降,为250亿美元,境外消费达810亿美元,显示2014年大陆消费者76%的奢侈品消费发生在境外。

另据调查,大陆消费者去年购买奢侈品的前三名包括手表(53.8%)、消费性电子产品(45.9%)以及化妆品、香水和个人护理产品(43.1%),与2012到2014年的趋势基本一致。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