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航母级”IPO国泰君安今日申购 股民求带券商股飞

2015年06月18日05:0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航母级”IPO国泰君安今日申购 股民求带券商股飞

“航母级”IPO国泰君安今日申购股民求带券商股飞

  中新网6月18日电 (证券频道 张明燕)“航母级”IPO国泰君安今日申购,预计募资超300亿元,巨额抽血令股民忐忑不安。业内分析称,虽然短期市场承压,但目前新股发行已不能阻止牛市步伐。

  A股回升距5000点一步之遥 股民已习惯“V”型反转

  周三,A股又是一个“V”型挂起,股民上午的泪还没流完,下午便破涕为笑,纷纷从天台上退了下来。“大盘涨了一个多点,快发个红包冲冲喜!”股票群中众人躁动起来。回想前一日沪指跌超3%,股民依然心有余悸:“股市弄得人心力交瘁,讨个好彩头,必须把手机绿桌面换掉。”

  银行股此次“救驾”有功,尤其在早盘,大批权重股倒戈之时,银行股一枝独秀涨超1%。利好源于6月16日的交行公告,称交行混改方案获批。国金证券分析师马鲲鹏表示,交行公告改革方案超出预期、力度空前,交行深改试点是一个开端,银行业混改大幕自此拉开。业内猜测,中国银行或将成为下一个试点。

  今年以来,银行股涨幅15.96%,远远跑输大盘,沪指涨幅53.58%。业内认为,银行股这种蓝筹的稀缺性、独特性,将随着国企改革和结构性调整的推进将会显示出独特的投资价值。招商证券最新银行业中期策略报告认为,在当前时点上,不必再次担心银行股跑输成长股,混改推进、业务分拆与重估以及债务置换落地是银行股下半年上涨的三大“催化剂”。

  市场对深“V”调整早已见怪不怪,太平洋证券策略报告分析称,投资者似乎习惯了“当日大跌——随即反弹”的市场风格,对近期利空较为漠视。业内普遍认为,短期内调整时间段大概率被延长,但长期“慢牛”气氛日益浓厚。

  本周新股冻资或达7万亿元 分析称市场不惧“新股抽血”

  A股盘整格局依旧,略显坎坷。太平洋证券策略报告表示,牛市快速回档,源于资金面“釜底抽薪”。其中,本周新股冻结资金逾7万亿,将对市场流动性造成短期冲击。

  备受瞩目的“航母级”国泰君安今日申购,发行价19.71元,募资超300亿元,成2010年8月光大银行融资32亿美元以来最大规模的国内IPO。广证恒生策略研究员张广文认为,国泰君安作为此次发行的重头,由于其融资额巨大,将直接拉升此轮平均中签率,预计本轮中签率将高于前几轮。

  业内称其将引发券商板块全面爆发,券商股今年涨幅15.76%,面对大盘猛涨也只能望其项背。网友也调侃道:“国泰君安合并也快十六年,终究还是登陆沪市,能带券商飞吗?”

  “新股魔咒”仍是股民最担心的问题,巨额抽血会否令市场色变?此前证监会主席肖钢称“市场不差钱”。业内认为,在当前牛市逻辑下,新股申购已无法对市场造成实质性威胁。上个“巨无霸”中国核电预计募资132亿元,6月2日申购时,大盘巨震后顽强反弹涨1.69%,股民振奋。

  今年以来,新股批量发行由1-3月份的每月20多家,增加到4月份的30家,再到5月份的44家。4月份,证监会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增加到核发两批。分析人士指出,一定程度上利于市场分流资金,改善供求关系;另一方面,加大新股供给,增加投资标的的同时,亦有利于在一定程度上给新股炒作降温,减少盲目跟风。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