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外资行瞄准契机 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实现业务突围

2015年06月22日17: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资行瞄准契机 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实现业务突围

  近几年,由于网点较少、客户定位等方面的制约,在华外资银行的发展速度远不及市场预期。抓住市场机遇“突围”,成为在华外资行的新课题。记者获悉,借助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契机,不少外资行正借助全球网络优势,帮助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实现业务突围。

  近日,大华银行宣布成立专门的人民币策略团队,以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跨境人民币业务。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不断深入,人民币已经成为全球贸易中的第五大支付货币。大华银行集团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表示,中国作为世界最大贸易国,经济影响力不断扩大,对人民币金融解决方案的需求将会日益加强。

  《大华银行亚洲企业调查2014》显示,东南亚是中国对外投资的最大受益地区,其中新加坡(38%)、马来西亚(26%)和缅甸(26%)是中国企业在东南亚地区的前三大扩张目的地。大华银行预计,到2030年,中国在东南亚贸易总额中所占的比例将从2013年的14%飙升至24%。

  “中国与其他地区更为紧密的经贸联系以及中国的影响力,将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向海外拓展业务,也有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投资中国或与中国企业开展业务,而大华银行在东南亚拥有强大的网络体系,通过不断强化自身的人民币业务能力,我们可以更好地服务于客户。”黄一宗说。(记者王淑娟)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